close

跟團旅遊最怕的就是碰到不負責任的導遊,這也是我當初在選擇蜜月旅行社最大考慮問題。一開始先給自己一個預算,決定好預算後開始在網上看網友分享文,決定了幾間旅行後依自己的想要的行程來決定,最後我決定了兩間,所以我只去了這兩間旅行社去諮詢,其中一間就是太一旅行社。

評價再好再有口碑的導遊一定都會有人不喜歡,到了太一旅行社,我也直接告知很擔心導遊的素質,當時的服務人員也跟我保證,我也決定相信太一。

我的蜜月團是12/10德瑞12天,會選擇太一是因為整個行程不走回頭路,不是只有搭巴士拉車,也有火車跟高鐵,讓我們能融入地方。難得去歐洲玩缺一不可的就是Shopping行程,太一也很貼心的在重要購物行程讓我們自理餐點

1.不浪費時間在用餐上(在歐洲吃一次西餐都要花1小時以上),多一點時間購物。

2.讓我們能去體驗當地小吃,增添了一些趣味。

EGCI1126FF15.jpg

吃的部分太一安排了各式風味餐,體驗各國道地美食,德國豬腳、香腸,豬腳非常大隻一口豬肉配上一口啤酒真是一大享受。瑞士起司風味鍋,雖然有些人不喜歡起司的味道但我覺得還不賴。伯恩的地窖餐廳,非常美麗的餐廳,地窖餐廳的餐點是雞排配上奶油燉飯,雞肉非常對我的味,非常好吃。2次的米其林推薦餐,吃米其林餐時間真得很長,前兩天晚餐因為時差還沒調過來感覺吃到都快睡著了,第一次吃到了鵝肝醬,嗯,有點腥不知道為什麼外國人這麼喜歡。擔心我們吃不慣西方菜色行程中也安排了2次中餐,因為歐洲餐點普遍都很鹹,所以這兩次中式餐大家也都吃得很開心,只是第一次到盧森中午吃的中餐稍稍有點不精緻,第一道湯送出來湯碗旁邊有露出但都沒擦拭,實在有點難看。

 

 

DSC04653.JPG DSC04810.JPG

DSC04975.JPG DSC05414.JPG

DSC05482.JPG

 

整個行程中唯一住兩天的飯店是Hotel Belveder  Grindelwald,每間房間的窗戶打開都能看到漂亮少女峰山城美景,靄靄白雪覆蓋在山頭上,這絕美的風景在台灣根本看不到,值得一去再去。上去少女峰這天非常幸運天氣非常好,藍天配上雪景雖然非常冷,但這風景我永生難忘。

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    Hotel Schweizerhof  Luzern,非常有特色的一間飯店,每間房間各有特色而且都有名人住過,當時我住的房間有一些知名音樂人住過,很可惜我都不認識,飯店給房間的標語是FEELING GOOD,這也代表了我對這次蜜月的感覺,Schweizerhof離盧森卡貝爾橋走路只需5分鐘,地理位置非常好,湖水非常乾淨,看著湖面上的水鳥及天鵝悠游心情也隨之放鬆。

DSC04838.JPG DSC_3832-1.jpg

DSC_4242-71.jpg DSC05067.JPG

最重要的導遊,非常幸運的碰到了ANDY,在機場第一眼看到ANDY就覺得他是一位非常和藹可親的大哥,到了德國第一個行程是萊茵河遊船,ANDY擔心我們肚子餓,車子一到就跑去買了麵包給我們果腹,旅途中ANDY對每一個要去的地方都詳細講解,像在聽故事一樣學到了不少,ANDY看到不錯的景色開始為我們每一對新婚夫妻拍照,在坐車過程中看到美麗的風景都會提醒我們往外看,ANDY也會依當下的情況修改行程,不是只照著既定的行程走

1.原本計畫第3天晚上要在Colmar住一晚,但當時碰到了聖誕市集飯店沒有訂到,只好訂了德國萊茵河畔的小鎮Breisach,原本第四天上午要遊Colmar,當下ANDY就跟我們討論,Colmar在第三天晚上帶我們去,第四天早上帶我們遊覽Breisach,一來可以減少再繞回法國的時間二來我們可以多遊覽一個小鎮,都來這麼遠的地方了,當然就聽ANDY建議多看一個地方,這時就覺得ANDY有再替我們設想。

2.第8天要去München,ANDY在中午吃飯時跟團員們討論,因為他覺得BMW展示中心非常值得一去,但行程上沒有安排,特地繞到BMW會減少一些晚上在München逛街的時間,所以他提議投票表決,當然幾乎男生都想去所以通過了,我其實是想逛街的那一個,但到了BMW展示中心,能夠碰到妳可能一輩子都碰不到的車,其實也頗興奮,每台車只要沒有上鎖都可以進駕駛室拍拍照過過乾癮,也因為ANDY的建議我們又多了一個行程。

3.最後一天待在Frankfurt,ANDY提議晚上去夜遊,帶我們去坐地鐵及路面電車,還有去紅燈區看看,這是自由參加行程,但幾乎全員到齊,紅燈區還真不是亂叫的,櫥窗都是紅色霓虹燈,路上都是皮條客或黑道吧,說實在走在路上我還真有點緊張。就是因為ANDY我們才能多了這麼多行程,真有物超所值的感覺。

 

DSC_4430-100.jpg   DSC_4461-128.jpg

DSC_4233-62.jpg DSC_4570-218.jpg

DSC_4578-226.jpg DSC_4566-214.jpg

建議

導覽器實在不優,只要離導遊遠一點就聽不到聲音了,在人多的地方雜訊非常大,建議更換。

回台班機太早,12天行程第11天早上7點就到機場CHECK IN早上11點的飛機,隔天到台灣是早上7點,整整浪費了一天,實在有點可惜。

 

整體而言,我很滿意這次的蜜月,體驗了當地聖誕氣氛,每個小鎮都有聖誕市集彌補了商店早早關門的遺憾,行程豐富最長拉車時間2小時,雖然有時候拉車時間長,但這時候能稍坐休息也不錯,跟團也是蠻累的。不用擔心沒有購物時間,我很慶幸選了有自理餐的行程,也能體驗當地小吃。12天下來天氣都不錯,比較可惜的是到波登湖下大雨沒能好好欣賞。很慶幸我選擇了太一旅行社,讓我碰到了這麼棒的導遊,使我的蜜月更加圓滿,以後如果還有機會去歐洲旅遊我一定毫不猶豫選擇太一旅行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a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